巴巴罗萨🍉

lof永久停用。微博:阿尔博特厨

【R76】Pride and humility 傲慢与谦卑

普通人AU OOC注意 

内容涉及家暴,HE


上一章链接:02



03

 

 莫里森坐在机场旁边的咖啡厅,捧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卡布基诺。泡沫在浅棕色的饮料里慢慢聚拢消散。

 

 他扯了扯围巾,在寒冷中像只雏鸟似得瑟瑟发抖,缩着脖子期盼给自己遮风挡雨的翅膀从天而降。有那么一刹那他想如果莱耶斯找到他,他就立刻撕碎机票回家——但那一瞬间之后他只想嘲笑自己的冲动。

 

“够艰难,但一点也不果断。”杰西·麦克雷舔掉叉子上残留的巧克力酱如此评价道。

 

 半个小时前莫里森在机场撞见了这个背着吉他乱逛的年轻人,对方用一句“好久不见”把他拐进了咖啡厅。算上桌角那一摞干干净净的盘子,这已经是他吃掉的第四块蛋糕了——莫里森请的,理所当然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,半个月前就该走了。别怪我多嘴,你脸色真差。”

 

“别对我说教,你根本什么都不了解。”莫里森皱起眉头,敲了敲桌子。随后他意识到自己似乎有点逞强的意思,“抱歉,我想……——还是聊聊你的事吧。两年,音讯全无,我连葬礼的钱都给你预备好了。”

 

“真荣幸。”麦克雷做了个鬼脸讽刺地说,“我和两个同伴做了场全国旅行,像三个流浪乐手一样开着辆破车逛遍了美利坚。”他装模作样的踢了一脚放在椅子旁的吉他,“后来作曲的那个家伙碰见了梦中女神,在电台找了份正经工作,我们就一块回洛杉矶,然后分道扬镳——就这么简单。”

 

 莫里森盯着他毛茸茸的下巴,一言不发。

 

 我也早该那么做,周游美国或者干更大票的。他想。一连失踪几年,就像消失了一样,让加布里尔·莱耶斯和他的赌场生意见鬼去吧。没准他会担心,但顶多半年。

 

“……我们在酒吧里唱歌,被空酒瓶和杯子砸出来;我们在沙漠里点火野营,一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的星星——哦对了,那首歌叫什么来的。‘在午时……’——不对——‘在午时停顿’?貌似是这么个鬼名字。”

 

“是吗。”

 

“我写信给莱耶斯,那张玩具士兵邮票害得我饿了一天。”牛仔打扮的流浪乐手抱怨道,“然后他给我打了长途骂了我一顿。”

 

 你该预料到的。莫里森喝了一口微冷的饮料腹诽道。毕竟他脑子里全是——

 

“——狗屎。”麦克雷咒骂着说。他伸手拿下帽子,抓了抓本就一团糟的头发。“那么你呢,你打算去哪儿?还是芝加哥?”

 

“不,我会在丹佛待一两个星期,然后去费城。”

 

“太棒了。”麦克雷向后仰进椅子里,把头扭向窗外。

 

 莫里森正用手撑着脑袋,像是打发时间似得用手指叩节拍。

 

几辆出租车停在路边,又匆匆忙忙的接了客人离开。提着行李的旅客来来往往,表情紧张又严肃,看不到一点快活。

 

清脆的迎客铃唤回了他的思绪,湿冷的气息和雨水的味道从那扇开开合合的门透过来。走到吧台前的女人放下手机对上了麦克雷的视线,她将一缕亚麻色的长发拨到耳后,很快又转过身子,用僵硬的口音点了两杯苦咖啡。

 

 牛仔打量了一番那削瘦笔直的背影,在心底吹了声口哨。

 

“你还好吗,莫里森?”他稍稍向前倾了倾身子,“如果你生病了,波士顿可不会欢迎你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我可能感冒了,或许比那个更糟。但我现在必须——”

 

“见鬼去吧。”杰西·麦克雷站起身,将少得可怜的小费——那已经是他最后一点家当了——压在沾满奶油和巧克力的盘子下面,“你现在‘必须’跟我走。”

 

“我不能——”

 

 莫里森底气不足地抗议。但这也没能阻止麦克雷拎着旧吉他拽着他的手臂,轻而易举的把他们拖出了咖啡厅,在路边拦下一辆无奈到夸张的出租车。

 

 我不能,我当然不能。——他力图摆脱麦克雷抓着他肩膀的手,但后者力气大得惊人——如果我回去了,这辈子也别想再下定决心了。

 

“该死。你现在长高了胆子也大了不少?”莫里森低声咒骂道,“我再说一次,给我放手,否则——”

 

“把我送回少管所?醒醒吧,白痴。”麦克雷忍无可忍的用安全带把他绑在车后座,“我可二十了,想打911随时欢迎。”他猛地关上门,把吉他和行李扔进后备箱。

 

 有些面熟的胖司机摸了摸自己的光头,在胸口划了个十字。他扭过头小声问:“真的不用我帮您报警吗?”

 

 莫里森打算装作已经睡着了。

 

 牛仔裹着湿漉漉的围巾,坐进副驾驶,说了个熟悉的地址。

 

 

 

 他真的睡着了。

 

 狭窄的街道歪歪曲曲的通向住宅区,路过一所正上课的学校,在水坑里摇晃了一下,停在了两条街之外。莫里森的头重重的磕在玻璃窗上,疼痛和冰冷的触感让他清醒了不少。

 

 等他开门,我就掐死他。莫里森一面这么想着,一面泄气地垂下肩膀。

 

 

 麦克雷拎着他的行李,站在一所私人住宅前等他。一副明显要他付车钱的架势。

 

 莫里森记得这里。

 

 他记得漂亮又整齐的花园,记得里面曾经盛开的雏菊和玫瑰,记得每年在这里举行的圣诞聚会,记得茶香和烤鸡的味道——他记得并且熟知这栋老房子的女主人。

 

“鬼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又不会害你。”麦克雷嘟嚷着走在前面。

 

“谁知道呢。”金发男人喃喃自语地说。

 

 充斥着草本植物和花香的石子小路通向一扇贴着史努比图案的门,那两三节台阶简直要了命的湿滑。所幸的是善解人意的女主人在他们摔倒前开了门。

 

“欢迎,莫里森。欢迎回家,男孩。”安娜·艾玛莉冲他们扬了扬手里冒热气的红茶,向屋内偏了偏头。

 

 莫里森和麦克雷对视半秒,谁也没有先进去。

 

“想淋雨,还是想喝茶?”

 

“我想喝茶。”麦克雷耸了耸肩迈出第一步,他踩在嘎吱嘎吱的木质台阶上,又脸朝地面摔了下去。

 

 莫里森点了点头:“我也想喝茶。”他迈过倒在地上的牛仔,向女主人微微一欠身。



=TBC=


就一点点,因为我想打游戏……

明天大概还有。不打草稿感觉写不顺手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