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巴罗萨🍉

lof永久停用。微博:阿尔博特厨

【R76】Pride and humility 傲慢与谦卑

普通人AU OOC注意 

内容涉及家暴,HE


人民的“好妈妈”已上线 

某腹黑邓紫棋已上线

日常欺负瑞破XD(1/1)


上一章链接:03


04

 

 麦克雷喜欢这里,尽管它和两年前的布局有些不同了。

 

 离家远游之前,这里是他的“糖果屋”。小牛仔既不会往回家的路上扔小石子,也不会撒面包屑。他爱这里,爱会客室充盈的浓郁茶香,古典老旧的挂画,甚至那只滴滴答答的杜鹃钟。

 

 安娜·艾玛莉将泡好的红茶递到麦克雷手上。这位年轻的母亲总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所有人。岁月能在她的眼角刻上痕迹,但永远带不走她的热心肠。

 

“牛奶,糖。别把茶当水喝,杰西……你总是那么浪费。”

 

 麦克雷做了个鬼脸,把空茶杯放回茶几上。“我刚刚吃太多甜食了,”他说,“感谢您的茶,夫人。”

 

“你呢,杰克?生了病还要走来走去?”

 

 莫里森将视线从艾玛莉母女二人的合影上移开,老实地坐回沙发里。照片上的那位母亲把他的茶杯续满。

 

“安娜……”

 

“杰西刚刚发了邮件给我,你要去丹佛?”

 

“是,但不会待太久。我——”

 

 安娜抬手打断他的话,将方糖和牛奶整齐的码放在一起。“打消你那惊人的念头吧,”她严肃地说,“你发着烧,淋了雨。难道要跑步去?这可不是服兵役。”

 

 她在阻拦我,就像飓风一样想卷走我最后这点意志。莫里森叹了口气,盯着安娜·艾玛莉眼下的刺青。

 

“我必须走,”他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一刻也不想多待,我已经快受不了了,不管是加布里尔·莱耶斯,还是这——请原谅——这该天杀的冬天。”

 

“看着我,杰克。”安娜用手抬着他的下巴,视线快速掠过那几处伤口,“我们认识多久了?可你还在害怕,你怕我会告诉加布里尔——你不能总是逃,杰克。你不能——不能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位置,去包容他所有的傲慢。”

 

“我不会了,”莫里森冷冷地说,“所以我要离开这儿。”

 

“我们的圣诞聚会呢?莱因哈特和托比昂都会来,每年你都不缺席。”

 

“别问,安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听我的,杰克。留下养好病再说别的。”安娜站起身,将茶具叠放在一起,“你留下,在我这不管是加百列还是米迦勒,就算是耶稣基督也别想进来抓人。”

 

 莫里森站了起来,受宠若惊又难以置信。

 

 我可能会意错了。他想。不论如何我都不该留在一位女性的宅邸,更何况她——她长了一圈狮子的鬃毛。

 

“安娜……”

 

“坐下!我可是位母亲,”埃及的母狮骄傲地挺起胸膛,“妈妈永远是对的。今年莱耶斯别想收到请函,连我的院子都别想进。”

 

 麦克雷把手放在左边做着口型:“他在坏宝宝名单上。”——那像是莱因哈特在学校走廊巡视时,对调皮的小男孩说的话。

 

“我会清理干净客房,你可以先住法芮尔的房间。她去参加游学了,下周才能回来。在那之前,麦……”

 

“我来帮忙!”牛仔从窗户旁边的椅子里一跃而起。

 

 安娜看了他一眼,接着环抱双臂,威胁地用“荷鲁斯之眼”瞪着杰克·莫里森。

 

“你还要再推辞吗,杰克?”她生硬地责问。

 

“……谢谢,安娜。”莫里森喉咙发紧。他朝女主人深鞠一躬,“如此盛情,却之不恭。”

 

“就当在自己家,”艾玛莉夫人点了点头,语气温和了不少,“一切都会过去的,相信我。”

 

 在眩晕和困倦向他袭来之前,莫里森想,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对世界抱有期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莱耶斯从没喜欢过这湿漉漉的天气。

 

 周围一片水汽将景物扭曲成模糊的色块,天地之间就像蒙着块潮湿肮脏的抹布——而它可能还是哪个鸟人穿过的内裤改造而成的,正由上往下滴着水。

 

 他坐在车里,盯着去学校的必经之路。

 

——他迟到了。莱耶斯想。真稀奇,快迟到一个小时了。

 

接着他心虚的意识到昨天自己也许太过火。——不论如何,不该把莫里森留在地板上,他也许会生病——可有块毛毯——闭嘴,别找他妈的借口。

 

 一辆出租车从旁边飞驰而过,在水雾朦胧的世界里只留下了鲜明的残影。

 

“妈的。” 

 

 莱耶斯狠狠砸了一下方向盘。

 

 辞职,我会辞职。明天,就这么定了。不管是“狸猫”还是“知更鸟”,还是什么天杀的“赌场黑百合”,统统见鬼去吧。——看在撒旦的份上。

 

 现在他该考虑一下如何面对莫里森了。这次绝——对——不会和以前一样。

 

 

 

“狸猫”弹完那首《夜曲》,扭过头打了个喷嚏,从钢琴凳上站起身。

 

“我可能感冒了,”他对坐在吧台前品尝新款点心的黑客说,“我想暂停营业。就这几天,‘黑爪’不会介意吧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~我才懒得管。”

 

“Sombra——?”

 

“Well,”被唤作“Sombra”的年轻黑客把最后一块小曲奇塞进嘴里,“‘野猫’想怎么干就怎么干,黑爪不会管的。”

 

“狸猫”走过她身边,抽出一条烟点燃。

 

“我想——找你……帮个小忙。”

 

“哈!”

 

 黑客转了下椅子,将手肘搭在吧台的玻璃板上,不知是讽刺还是肯定的应了一声。

 

“我给你机会拒绝,报酬很高,但这可不是个轻松的活。——啊!赛琳娜,欢迎回来。不,我没有抽烟——真的……”

 

 亚麻色长发的女人轻手轻脚地关上门,将一杯冷透的苦咖啡放在“狸猫”面前,习惯性地将头发拂到耳后。

 

“我闻到了,”她操着爱尔兰口音说。声音不算好听,但在“狸猫”听来却足够甜蜜了,“烟味,曲奇,百合,还有讨人厌的松香。”

 

Sombra看了她一眼,没有说话。

 

 赛琳娜——“知更鸟”若有所思地打量着自己的未婚夫,鼻翼微微抽动着。

 

 最终,红发男人举起双手,掐灭夹在指间的香烟。

 

“你抽女士烟?”Sombra不合时宜地挖苦道,“你在搞笑吗?”

 

“我下次绝不……等等,Sombra,我还没和你谈完。别生气,赛琳娜,亲爱的,我下次绝不——你去哪儿?……洗澡,好好好,去吧去吧。——Sombra?”

 

“我有话要说,艾萨克,”黑客凑到“狸猫”耳边低声道,“你是一条傻狗。”


=TBC=

评论(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