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巴罗萨🍉

lof永久停用。微博:阿尔博特厨

【R76】Pride and humility 傲慢与谦卑

 圣诞玩的脑袋昏昏沉沉的,本来打算一直写到老兵们的圣诞聚会,看样子是不可能了。

 以及照目前进度来看,莱耶斯想跟莫里森见一面大概要下下次了(没关系见面就开车XD)

 现在真是超怕和谐……

上一章链接:04

05

 

 莱耶斯推开门时叫了一声“杰克”,但只有雨点敲打玻璃的声音回应。他在门口脱掉湿淋淋的风衣,伸手开了客厅的灯。

 

 左手边的厨房干干净净,没有打碎的餐具,没有烘焙面包和煮咖啡的香气,也没有每天准时迎接莱耶斯的两片吐司。

 

 他在哪儿?莱耶斯想。他能在哪儿?

 

 客厅一片狼藉——仿佛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。沙发翻倒在地,上面散落着几枚象棋。白王后和她的骑士挤在一起,惊魂未定,士兵们不知所踪。莱耶斯在花瓶的碎片和枯萎干瘪的花旁边找到了白国王,它宝贵的王冠缺了一角,身上布满微小裂痕,丑陋且不堪入目。

 

——他还能在哪儿?我他妈只知道杰克·莫里森是个工作狂,今天见了鬼的没去上班,所以……

 

 莱耶斯把手里的国王扔到往后身边。他被套上了一副铭牌上刻着“烦躁”的项圈,又被“紧张”牵着鼻子走。

 

 他顺着狭窄的楼梯上到二楼,在卧室门前站定。

 

“杰克,我们……我们谈谈。”莱耶斯说。他倚着暖色的墙壁,但只感到冷。

 

 无人应答。

 

“……我很抱歉,说真的。我……”

 

 莱耶斯敲了敲门,语音之后一切又归于寂静。

 

 于是他开门走了进去,屋内空无一人,除了墙上挂着的合影歪了一角以外,完美得简直就像到了世界末日。

 

 紧贴着墙的书桌上堆放着莫里森的书和教具,以及一些来自学生的圣诞贺卡。

 

——莱耶斯从没用这张桌子干过正经事。他和莫里森在这上面做爱的时候,后者总是意外的兴奋又紧张。——他在金发甜心专心致志时进入他,期待他射在手稿或者学生的作业上。莱耶斯对此乐此不疲,莫里森的求饶总能让他心情大好——

 

妈的,动动脑子,加布里尔。外星人造访地球恰好绑走一个满脑子世界史的傻瓜几率有多大?——与杰克·莫里森主动去医院的可能性划等。

 

我已经不会把“Merry”拼成“Mary”了。加布里尔·莱耶斯盯着那些字体稚嫩的贺卡想。所以,他妈的杰克·莫里森——

 

 他猛地拉开床侧的衣柜,薰衣草和松香的味道扑面而来。

 

 属于莱耶斯的深色大衣,衬衫,针线帽整齐的挤在角落里(还夹着几条几百年没动过的领带)。旁边挂着“知更鸟”缝的香包。

 

 莱耶斯打开另一扇柜门。

 

 他记得莫里森有一条和他眼睛一样的蓝色领带,做爱时莱耶斯用它绑过他的老二。

 

 还有一件浅灰色的大衣,廉价货,又硬又瘦。莱耶斯曾经把它扔掉了,可莫里森又捡了回来。

 

 讨厌的红毛衣,加布里尔手工出品。起的静电一度让他抓狂。

 

 就职演讲时莫里森穿的西装。——莱耶斯烦透了那些扣子,他不得不小心翼翼地“解”而不是“扯”。但心情却和拆圣诞礼物时一样。

 

 而现在,只有惹人烦的西装安静的在莫里森那格衣架上嘲笑他。它的兄弟姐妹们全部失踪,连根毛线都没剩下。

 

 莱耶斯咒骂着甩上衣柜门,驱散走令他头昏脑涨的薰衣草香。

 

 莫里森走了,连根金色的头发都没留下。

 

 

 

“我可不会再帮你了,我很忙。你的老板派了我点活儿。”

 

Sombra咬着从“狸猫”和他的爱尔兰婊子那儿偷来的三明治,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游走。她按下ESC,蹬了下地面,椅子从电脑桌前转到一旁,“交通部的防火墙又升级了,而且这个IP已经被盯上了。你不能总在后院失火的时候找别人借灭火器。学学艾萨克,他在‘知更鸟’面前乖得像条狗。”

 

“最后一次。”莱耶斯冷冷地说。双手抱胸倚在门口。

 

“不行就是不行,原则问题。”Sombra站起来,走到他面前,扬了扬空空如也的杯子,“让让路,我很忙。”

 

 莱耶斯盯着她瓷杯上的紫色小骷髅。

 

“看来‘狸猫’把黑爪喂得很好。”他对她的背影说。

 

“别惹黑客,我可在你手机里找到了不少‘有趣’的东西。比如——”她回过头暧昧地眨了眨眼,“——对吧,小莱?”

 

 莱耶斯沉默了。

 

“去报警,要不然就去求艾萨克,但别找拉瓦克,黑爪不干免费的活儿。不过我敢保证,半个洛杉矶都躲不过猫的眼睛。”

 

 男人讽刺地笑了一声。

 

“这次,有点棘手。”黑客耸了耸肩,“好了,Boop~我消失了,再见,小莱。”

 

 莱耶斯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,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这不是杰克·莫里森第一次离家出走。

 但却是加布里尔·莱耶斯第一次孤立无援。

 

 

 

“真可怕。”

 

 坐在麦克雷对面的韩裔女孩用手支着下巴说,“他那个上去就像家庭伦理剧,下一步发展他们会发现彼此是失散多年的兄……弟?”

 

“这倒不太可能,哈娜小姐。”

 

“好吧,你难住我了,我也不擅长解决这类问题。”宋哈娜摊了摊手,“真像你说的,事情发展到了——”

 

“无法挽回的地步。”麦克雷把饮料杯里的果汁喝干净,试图用吸管把椰果捞出来。

 

 这绝不是什么天杀的八点档。牛仔想。限制级,是限制级。低配版的《史密斯夫妇》。男主角叫加布里尔·莱耶斯,是个他妈的暴力狂,女——主角叫杰克·莫里森。剧情从《过家家》到《绝望主妇》。他们的房子就像星球大战后的战场。

 

“该试试让他们沟通,”卢西奥插嘴道,“……人们常说沟通能解决一切问题。”

 

“不,这可不行。他们只要见了面,就会往对方脸上来一拳以示问候,到时候一切都完了。”

 

 宋哈娜从木质盘子里拿过两块马卡龙。“举个例子,先生们,”她说,“他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,然后互相吸引走到了一起……”

 

“真浪漫。”麦克雷小声嘟嚷。

 

“——那之后过了很久,他们……恩……我想是疲劳期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……什么期?”

 

“是疲劳期,杰西。”哈娜看了他一眼,将放在一起的马卡龙分开,“爱情的疲劳期。你知道的,如果喜欢什么过头了,久而久之就会厌倦。”

 

 杰西·麦克雷嚼着椰果,橙汁的味道在他的口腔蔓延。

 

 他想起以前有家甜点做的非常棒的面包房,每次路过他都要去那儿买刚出炉的苹果派,一连几个月。后来这份热忱逐渐消失,只剩下——“啊,就这么回事吧”——的感觉。

 

“呃……物极必反?”

 

 岛田源氏摇晃着椅子,让同伴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身上。他有些不明所以,“……不是这么说吗?”

 

“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源氏了。”麦克雷说。

 

“也不是我认识的。”卢西奥把一块饼干塞进嘴里。

 

“我们以前的歌手呢,卢西奥?”

“我没看见。”

“那抹让姑娘们尖叫的绿色呢?”

“消失了,喔~太可惜了。”

 

“嘿!”源氏打断了这番另有所指的交谈,“我不过是染了个头发,总不能——”他压低了声音,“让我哥知道会打死我的,所以,拜托闭嘴,今天我请客。”

 

 吉他手和作曲家对视半秒,做了个把嘴缝上的动作。

 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卢西奥举起双手,“我想我需要另一份饼干。”

 

 源氏一副“真受不了”的表情,起身到厨房去了。

 

 麦克雷望向宋哈娜。

 

“……疲劳期之后呢?”

 

“哦,呃……他们会分开,一个先退出,另一个会在漫长又毫无希望的等待中放弃,然后——我把绿的吃掉,呱呱吃红的,蓝色和棕色的归杰西。”

 

“毫无希望了吗?”

 

“不,”哈娜嚼着甜点,有些口齿不清,“在我看来,卢西奥说得对。试着让他们‘和平’的交流沟通一下。毕竟——”

 

 毕竟一切都会过去的。麦克雷想。

 

=TBC=

评论(5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