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巴罗萨🍉

lof永久停用。微博:阿尔博特厨

【R76】等位对调 01

等位对调 

指挥官R x 暗影守望大佬M(身份互换)

OOC有黑化M有

可能会有时间线BUG



01


“杰克。”


 于是他抬手关上了终端的新闻界面。今天仍然没有什么值得留意的消息,杰克•莫里森从早些时候起就在一直研究它们,除了西西伯利亚和朝鲜半岛的重建工程占了半页以外,其他内容全是垃圾。


 战争已经结束了——虽然并不完美——但在没有硝烟没有爆炸,早餐是咖啡和面包的苏黎世总部,他希望加布里尔•莱耶斯至少能学会敲门。一个文明人——一个言行得体的指挥官——应该得到允许礼貌地站在他面前,不是像现在这样破门而入。


“我们谈谈。”


 啊,是的。来谈谈今晚饭桌上的酒吧,如果是伏特加,没人能喝得过艾玛莉。在她发现之前对着远处的灯火阑珊干杯,老朋友,祝你身体健康。


“有什么事,加布?要喝咖啡吗?”莫里森说。在得到答复之前,他将指间的烟浸到面前冒着热气的咖啡里,“当然不是这一杯。”


 莱耶斯在门边直起身子,朝他走过来。脚步声在狭小的屋子里回响,最终止于那块暖色的地毯。他双手撑在杂乱无章的办公桌上,盯着莫里森的眼睛,微微向前倾着身子。


“早上好,指挥官。坐下聊聊,有什么事?”


 指挥官愠怒地皱起眉毛,对他这副明知故问的模样极为不满。莫里森猜也许莱耶斯今天会把他溺死在烟灰味的咖啡里。


 但他失望了。


“关于联合国那些糟糕的点子,最后再提。”莱耶斯撇了撇脑袋,“请允许我向你请教‘暗影守望’是个什么天杀的——他妈的——该死的鬼东西?”


“是这么回事,加布里尔。希望你详细地看过我的报告。”


“是的,杰克。很详细。”莱耶斯回答道,“正因如此,我现在很冷静,心脏都要停跳了。”看上去可刚好相反。


“那么你该签个字,然后抽空发封邮件给我。”


“我需要一个非常清晰、非常合理的解释,杰克•莫里森。”


  后者咳嗽了一声,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又点着了一根烟。


“战争永远不会结束。”片刻的沉默后,莫里森说,“看看铺天盖地的新闻,听听那些消息。澳大利亚的动乱,失踪的海上智械,还有趁虚而入的恐怖活动……我知道你的想法,加布。至少现在守望先锋不能退居幕后,和平脆弱得就像玉米片。”


“如果不使劲咬,它是不会碎的。”莱耶斯恼怒地耸了耸肩,“所以,杰克,这和‘BW’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不可能不清楚。我们需要情报网,”他续道,“也需要人手。从头培养一个特工要耗费多少时间?”


“看看你的提议!间谍、叛军和他妈的死刑犯,你到底——不光是肺,尼古丁让你的脑子也出了问题?”


“不然把人都流放到南极去?或者秘密处死?为什么不试着从内部改造他们。”


 莱耶斯重重地叹了口气,直起身子,碰掉了桌上散乱的书和图册。“别和我讨论心理学,优等生。”


 莫里森一本正经地笑了笑。


 莱耶斯把乱七八糟的地图和那本《乌合之众》从地上捡起来时,抖落了里面夹着的秘密——瞧瞧这个,多有趣,超级英雄漫画?然而比这个有趣更多的是当莱耶斯抬起头时,莫里森僵硬的表情。


“这就是你喜欢心理学的原因?‘书中自有黄金屋’?”他嘲讽地说,“没准除了肺癌,你还会得大脑退化。”


“闭嘴,要不就来根烟堵上你的嘴。我可不觉得这是什么可耻的事情。”


“所以你像看黄色杂志一样躲在心理学后面看?”莱耶斯把那摞东西重新堆回桌上,伸手把烟卷从莫里森嘴里抽走,在桌角按灭,木纹中留下了一个难看的烫痕,“戒掉,那些实验不是为了测试超级士兵会不会死于呼吸衰竭,别再浪费你的肺了。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莫里森喃喃道。


 莱耶斯从外套中翻出半盒苹果糖扔到他面前。


“明天起,我大概会离开两个星期,”他说,“联合国的婊……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主意,没准又是关于中央中枢,或许是别的。听着,杰克——”


他敲了敲摆在图册上面的漫画,“如果想我了,就想想你的英雄漫画。”


“滚。”
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
莱耶斯转身离开,风衣下摆安静的随着他的动作而起伏。莫里森在门口叫住了他。


“……你会同意我的计划吗,指挥官?”他问。


后者动作一顿。


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
莱耶斯转过头,“……我会考虑的。”


·TBC

评论(2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