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巴罗萨🍉

lof永久停用。微博:阿尔博特厨

落魄间谍受难记

闲得无聊写来玩,只是个段子。偶尔更。短到不想打TAG那种

落魄杀手莫x庇护所老板噶,76r,噶有特殊爱好。毫无营养的糟糕对话


1


  “在你正式加入我们之前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
  “好的。”杰克·莫里森局促不安地说,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,认为再难熬的时刻也不过如此。莱耶斯的眼睛看着他,昏黄的光线下显出些许亮黄色,像猫像狐像虎。他一点儿也不着急,资料摊平放在桌上,伸手端起不再滚烫的咖啡送至嘴边。“你是为什么被通缉的?”他问,平淡而且并无好奇的意味。


  莫里森的十指张开,抓住牛仔裤。他笑了一下,不知如何开口。野兽的眼睛正盯着他呢。莱耶斯挑挑被一条疤痕切断的眉毛,示意自己耐心有限。“我之前给黑手党干活,”他听见自己嗓音沙哑,于是咳嗽一声。缓解紧张和尴尬。“替他们做‘清洁’工作,杀人,走私什么的……”


 “别紧张,杰克。这里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儿。”莱耶斯靠向椅背,右腿叠在左腿上。这本是个极其女性化的姿势,但莫里森在他身上察觉不到任何违和感,反而感到一种危险、野性的……诱惑。然后呢?


  “他们让我去杀一个女警察……她调查他们很久了,也许是证据足够最近要生事。我不清楚。她叫安娜·艾玛莉。我一直跟踪她,准备在平安夜那天下手,但是——”莫里森做了个深呼吸,“她是去亲戚家接女儿的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当我看到她拥抱女儿时……我……我感觉很奇怪。等回过神已经在逃了。”


  “你从哪儿知道庇护所的?”


  “‘黑影’。”他诚实地答道,深知没有什么能骗过那双黄棕色的眼睛。“我们合作过很多次,我猜她大概是可怜我吧。”


   莱耶斯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他说,缓缓站起身,掸了掸毛衣上的曲奇碎屑。像莫里森伸过一只温柔有力的手,“欢迎加入庇护所,告别过去的狗屎生活。只要你不在工作时间祷告,这里就不会开除你。会泡咖啡吗?调酒呢?”


  “都练习过,没问题。只是煮饭不太在行,但我会学的。”莫里森握住他的手。“谢谢,莱耶斯先生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莱耶斯说,“有人告诉过你,你的眼睛很漂亮吗?”他松手开始收拾咖啡杯和碟子,而莫里森疑惑不解。没……没有,大概……


  “唔,可惜。你早该配得上这种赞美。”那双眼睛中,狡黠的笑意一闪而过。“你要做的很简单,下午四点之前只泡咖啡切蛋糕,来客人就笑一笑。如果他们非要在白天喝威士忌,到厨房叫我。”莫里森认真地点头,说好的明白了。


  “每个月有三天假期,其余时间都要工作。没有薪水,只有零花钱。你之前做那些事情挣得够本吧?(莫里森点点头。)一天工作五个小时,会有人找你换班。周末我会带你去港口做些别的,想挣外快我会给你找活儿。如果被我发现你私自接活……”他顿了顿,耸耸肩,“你知道后果。”


  “我明白。”


  “那太好了。”莱耶斯不冷不热地说,“我喜欢脑子好使的人,更喜欢听话的员工。记住你的工作了吗?”


 “是的,莱耶斯先生。泡咖啡,调酒,学煮饭,周末去港口……”


 “还有偶尔解决我的生理需求。”莱耶斯补充道。


  莫里森惊讶地眨眨眼,“您刚刚说什么?……”


“别放在心上,你早晚会知道的。你还有家人吗,杰克?”


“没有……我想。”


“那你现在有了,庇护所的每个人都是我的家人。”莱耶斯说这话的时候在笑。他笑起来很美。而杰克·莫里森只觉得背后阵阵恶寒。


  这便是他悲惨生活的开端。每当莫里森回想起这一天,回想起黄棕色野兽般的眼眸,都止不住想要痛哭。


TBC





次回预告——


“还……还要?我已经不行了啊,莱耶斯先生……”

评论(9)

热度(40)